重度游戏成瘾患者,月更年更选手,墙头非常多

咕蛹者Seether

[完结]【Éomer/Éowyn】中土第一盾女是怎样炼成的(Ⅸ)

*王女发现老公与哥哥的小秘密后决定开泥头车去里德马克

*虽然原著中没有明显说明,但鉴于电影和小说塑造洛希尔人时明显有参考维京人,我大胆猜想洛希尔人自己的传说中也有类似英灵殿的所在



*

  “是真的,她还小时侍女发现后,告知给她亲近之人的,她从来没有来过初潮,至今也没有,所以你要娶她为妻,建议你慎重考虑,我的话就这么多。之后伊奥温要随我回里德马克协助战后重建,等我们敬爱的舅父入土为安后,她也许还会来见你,你有很长时间考虑清楚。”

  说完伊奥梅尔直接转身离开,甚至没给法拉米尔争辩的机会。不过谅他乍一听这种消息也辩不出个所以然,所以伊奥梅尔并没有过多在意,妨害子孙的事就算是再给法拉米尔一整年时间他恐怕也过不去这个坎,他只能选择退缩。

  伊奥梅尔已经能够想象妹妹伤心欲绝的模样了,没办法,时间会渐渐抚平她的伤痛,就算她永远不能忘记这个刚铎宰相,就算她真的永不婚嫁,无论是奥德堡还是埃多拉斯都是她永远的家,伊奥梅尔完全不介意妹妹在自己统治的国度里生活一辈子。

  伊奥温也依依不舍地跟情郎做了告别,她好像完全没察觉到法拉米尔的异常,也许是后者伪装水平高超,总之伊奥温跟随伊奥梅尔回到洛汗也没见情绪哪里不对。伊奥梅尔当然很高兴上天又替他争取了一些能够与妹妹相处的宝贵时光,他们一起住在埃多拉斯致力于洛汗的恢复修养,伊奥温提了不少性质优秀的建议,且时常奔走于难民和伤员中间尽可能地帮忙,所有琐碎繁杂的事务都在她的安排下井井有条。伊奥梅尔每次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心中就会加深一分强烈的不舍,每次他都要强行按捺住开口请求的冲动,当然也不能让任何人看出来。——哪有哥哥拽着妹妹不让出嫁的?这传出去不得叫人笑掉大牙。

  重聚的日子总是短暂,伊奥梅尔努力克制住自己想要拖慢进程进而拖慢伊奥温脚步的私心,加上伊奥温自己也归心似箭,所以在里德马克待了两个月后,伊奥梅尔不得不考虑给她安排去刚铎的护卫队。

  但更令他惊讶的是,在伊奥温启程之前,有个不速之客就先行上门了。

  而且这人还非常低调,他先派人悄悄通知了金殿里的伊奥梅尔,然后在城外等待,见了面伊奥梅尔才相信约见他的真是法拉米尔。

  他之前实在很难相信这种百废待兴的时刻法拉米尔居然能不远千里从刚铎赶来,肯定是为了伊奥温。

  两人一边起码在城外溜达一边开始谈话,这回法拉米尔也直奔主题:“忙碌了几个月,也思考了几个月,我终于能挤出时间亲自来见你,你说的问题我已经想清楚了,即便是那样,我还是要娶伊奥温为妻。没错,我们家族漫长的传承会断在我这儿,我已经去祖先陵寝做过忏悔了,我知道这很严重但——但若是无法娶心爱之人为妻,我将无法再爱上任何人,亦不愿只为传宗接代敷衍懵懂少女和她的一生,所以结果还是一样,既然如此,我决定动身前来拜访。”法拉米尔咽了口唾沫,继续说,“来——提亲。”

  伊奥梅尔忍住了没笑,保持严肃道:“你知道你不必有任何勉强,伊奥温在这片生她养她的土地上会过上幸福富足的生活直至寿终正寝,即便是她将来仍然倔强不肯屈从世俗,我也能照顾她一辈子。”

  “当然,当然,身为王妹在全里德马克也该是最尊贵的女性,但有一点我仍然——要提出异议。”法拉米尔竖起一根手指强调,“我不认为令妹需要一位年长的地位更高的人来照顾生活——是的年少时当然需要,但现在,她已经接受过战火的洗礼,经受住最严苛的考验,她是我见过的最坚韧成熟的女性,许多活到天命之年的人也不及她十分之一。她身上蓬勃的生命力令我由衷折服,就像——永志花。”他们正好行至王陵附近,于是法拉米尔抬抬下巴朝向星子般点缀在青青坟冢上的小白花说,“从第一纪元的刚多林大裂谷,到现在埃多拉斯诸王陵寝,永不凋败,繁茂似雪,无论风霜雨雪都不能阻止她四季常开。说实话,伊奥温给了我很多不曾有过的勇气和信心,是她照亮了我已经千疮百孔的人生,伊奥梅尔,我一定要娶她,否则只会孤独终老,这就是我要说的话。”

  伊奥梅尔听罢陷入沉默,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他担忧的无非是太过于渴望得到认可的妹妹,会因为相貌俊朗的年轻男人几句夸赞,几句附和奉承就感激涕零,倾心回报,他从同性朋友中听说过很多这样就爱的死去活来的年轻姑娘,她们根本分不清仰慕,崇拜,感激和爱情的区别,等于是把自己当作供品上供给心中的神明,这种男女关系伊奥梅尔实在不能认可,他作为哥哥也绝对不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更何况伊奥温已经有过“前科”。

  然而法拉米尔的言行,却让他无论如何在说不出半个字回绝。

  因为连他自己都被说服了。

  婚礼势在必行了。

  只不过,伊奥梅尔强势要求必须现在埃多拉斯办一场,之后再回刚铎再办也不碍事,当然法拉米尔没有意见,能够娶到挚爱已经让他——至少在一段时间里乐不思蜀了。当然,他和伊奥梅尔都非常默契地把他们之间关于生育的谈话当作秘密,谁也没告诉。

  反正——过个一年半载的,法拉米尔就会发现自己是在唬他。伊奥梅尔如此想道。

  婚礼如约在金殿中举行,看到身穿白纱盛装打扮的新娘时,伊奥梅尔已经红了眼眶,等新婚夫妇亲吻对方后,伊奥温向她走来时,他还是没忍住紧紧抱住她哭了起来。

  这就是所谓“长兄如父”吧,更何况,他的确是在父母双亡后一定程度上担起了这样的角色啊。

  新婚那夜后,伊奥温兴奋地带着丈夫起了个大早,参观埃多拉斯,甚至还去奥德堡小住。伊奥梅尔作为暂时还未加冕的洛汗之王忙碌不减,没有办法全程陪同,只能望着小夫妻同处同行的身影羡慕不已。

  分别的时候又要到了,伊奥梅尔终究还是没能阻止刚铎宰相带走自己的妹妹,曾经在同一个地方少女伊奥温为前去奥德堡赴任的兄长送行,目送他离去,现在反过来轮到伊奥梅尔做同样的事了。

  伊奥温的确为自己寻了个世间难得的好夫婿,按说伊奥梅尔没什么不好放心的,更何况他对伊奥温说过不止一次,只要伊奥温愿意随时都可以回到洛汗来,这片土地永远欢迎她。而伊奥梅尔作为兄长是她最坚实的后盾,直至死亡。

  可伊奥温离开后伊奥梅尔就是克制不住地任由心房被悲伤淹没,送走妹妹妹夫的那个晚上,伊奥梅尔独自一人离开埃多拉斯,骑马来到曾经他和伊奥温开怀畅饮的小山丘上,望着灯火明灭的埃多拉斯陷入回忆。他一边自斟自饮一边回忆起自伊奥温襁褓中开始的点点滴滴,回忆起伊奥温第一次骑小马他在牵头牵着,回忆起父母去世时他们相拥默泣,回忆起他赠予她崭新宝剑作为生日礼物时她有多高兴,她就那样在他的回忆中一点点成长成了窈窕且强壮的大姑娘,谁能料到那个倔强又早熟的小姑娘,将来能建功立业,名垂青史呢。

  虽然伊奥梅尔已不至于轻易落泪,但回返埃多拉斯的过程中,分离的痛楚已经化为绵绵不绝的惆怅。

  尽管他也了解,他并不是再也见不到妹妹了,只是很难再见。

  下一次他亲自动身去往刚铎,是为了完成他自己的婚事。

  经历了漫长的重建过程,休养生息,由埃莱萨王和伊姆拉希尔亲王共同提议,精心为伊奥梅尔挑选了位十分理想的新娘。

  ——正是伊姆拉希尔亲王的亲闺女,洛希瑞尔。

  此前洛希瑞尔深居闺中,从未和未婚夫见过面,直到这次伊奥梅尔正式上门订婚。不得不承认,洛希瑞尔很有些传闻中精灵先祖的秀美风韵,她的芳名用辛达语解释为“头戴花环的少女”,是个腼腆又端庄的小姐,至少从印象上来说让伊奥梅尔挑不出任何毛病。更何况这桩婚约无论从门当户对的角度还是郎才女貌来讲都无可挑剔,于是他们在万众瞩目下于新娘的家乡多阿姆洛斯完婚。埃莱萨王与王后,宰相夫妇都出席了婚礼,说是盛况空前也不为过。

  见过新嫂子后伊奥温激动地拥抱了哥哥,边哭边说“我真为你感到高兴”。

  一切都很完美,伊奥梅尔搂着他娇美的王后心想,可不知为何总觉得心中怅然若失。

  说到底,他们兄妹二人的各自归宿,于人世间诸多纷扰中已经算是理想。一母同胞,一起长大的兄妹,终有一日人生轨迹要分叉开来,渐行渐远,各自完满,再轰轰烈烈的生命,最终也要归于虚无寂静,埋入青冢。

  那之后,就算沉眠于不同国度的天空之下,建立不朽功勋,中土首屈一指的持盾女战士,和参与过魔戒圣战,英武骁勇的骠骑之王伊奥梅尔都会加入伟大英烈的行列,他们终将在伊奥先祖欢聚一堂,共饮美酒的金色大殿中再度重逢。


评论(5)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蛹者Seet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