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游戏成瘾患者,月更年更选手,墙头非常多

咕蛹者Seether

[完结]【Éomer/Éowyn】中土第一盾女是怎样炼成的(Ⅷ)

*emo的大舅哥,再起不能

*为了阻止妹妹出嫁使用baby手段的大舅哥就是逊啦!

*因为一口气写完太长了就分两篇来发。


*


  欢唱吧,阿诺之塔百姓,

  索隆国度永覆灭,邪恶黑塔已倾覆。

  欢呼吧,守卫之塔万民,

  警醒未徒劳,黑门已毁坏。

  国王旌旗闯邪地。

  歌颂吧,西方诸国子民,

  王者将归还,世代永居此。

  白树焕新生,王庭抽新枝,王城得万福。

  庆祝吧,万民!

  ——这是白城全城得到来自东方巨鹰携来的凯旋消息后,日日庆贺所唱的歌谣。

  巴拉督尔黑塔的倾覆标识着索隆为首的邪恶势力彻底分崩离析,护戒使者的任务也在末日火山上完成——虽说不算那么完美,坐立难安的伊奥温终于收到了来自兄长的家书,伊奥梅尔邀请伊奥温前往科瑁兰原野参加庆功宴,但伊奥温回信拒绝了。

  法拉米尔一眼看穿了原因,自然是感动不已,激动之余他在众目睽睽的高高城墙之上向伊奥温求婚,随后忘情拥吻,那一刻刚铎的许多百姓都做了现场见证。

  当然除了庆祝活动,白城中也紧锣密鼓开始准备新王登基仪式和相关的一切,某日清晨,城中百钟齐鸣,旌旗招展,王城白塔上代表宰相家族的旗帜最后一次在刚铎城中升起,迎着日光银亮如雪。

  也就是在这一天,城外平野上搭起了一个个宽敞又美观的帐篷,其中人马穿梭,看盔甲就能大致辨别哪些是洛希尔人,哪些是之前离开白城出战的刚铎军士,哪些又来自多阿姆洛斯。

  伊奥温是在伊姆拉希尔亲王的帐篷里找到哥哥的,除此之外还有梅里和皮平,他们似乎在商讨战后重建和很快就要到来的登基大典事宜,见到伊奥温来访众人都十分兴奋,但伊奥梅尔还是离开营帐决定和妹妹独处一段时间。

  两人就这样漫无目的地在营地里散步,伊奥梅尔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没看到法拉米尔跟你一起出现,我很意外啊。”

  伊奥温用力捶了下他的肩膀嗔怪:“你从大战中归来就是这么和我打招呼的吗?我知道我没去凯尔安德洛斯你不高兴,但我只是把时间花在了其他重要事情上。”

  “我说错了吗,我离开之前你们已经形影不离了,”伊奥梅尔理直气壮,“什么重要事情,比我们重聚更重要吗?”

  “伊奥梅尔,你简直像个小孩子。”

  “我只是——我有一种直觉,我们能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伊奥温突然陷入沉默,伊奥梅尔观察的视线不放过妹妹脸上任何细节,于是很快追问:“你到底解决了什么重要事情,说来我听听?”

  “我……我答应了法拉米尔的求婚,”伊奥温转头仰起脸来,脸颊上晕出红晕来,“他说等新王登基后我们就正式订婚。”

  “……他问过我了吗!现在我是你的长辈!你们这是私定终身!”

  突然激动起来的伊奥梅尔把伊奥温吓了一跳,伊奥梅尔尴尬笑笑试图挽回形象:“这么大的事你们当然不能私下决定,得……由我安排才行。”

  “所以我这不是来了嘛。”伊奥温显得有些委屈,“我们都没想忽略你的意见。”

  伊奥梅尔突然语塞,他就是不想立刻给个干脆答复,于是只好搪塞:“我得好好考虑考虑,话说回来,你特地来这里找我就是为了这个?没有别的事?”

  “有啊,当然有。”伊奥温脸上扬起甜甜的笑容,挽住伊奥梅尔的胳膊说,“陪你走走呗。”

  伊奥梅尔差点没绷住笑得过于得意忘形,他不得不扭过头去花点时间整理表情,但很快他发现这并不难——一想起妹妹即将嫁作人妇,笑容可以瞬间从脸上消失。

  于是苦涩与甜蜜并存的矛盾心理陪伴伊奥梅尔度过与伊奥温悠闲漫步的时光,他每时每刻都希望时间慢些流动,可以让妹妹在身边多待一会儿,如此平常的说说笑笑,闲聊畅谈,对此时的伊奥梅尔来说也弥足珍贵。

  他的直觉果然应验了,他能感觉到,相伴十余年才分居两地,因魔戒圣战再齐聚的妹妹,这回是真的正在渐渐离他远去。

  然而他还是撑到了送走妹妹之后,才开始止不住的愁眉苦脸。

  当然,新君的重大庆典仪式他必须全程保持笑容。这天米纳斯提利斯最顶层也就是宫殿前的广场上清出了一大片空地,周边环列着洛汗骠骑和刚铎士兵,他们保护着从白城各地,全国各地赶来瞻仰人皇威仪的民众。阿拉贡身穿黑甲,腰系银带,身披纯白大氅,效仿古时努美诺尔众王,只在额头上系着宝石北方之星,领口的另一颗绿宝石更是璀璨耀眼。

  当然陪同的还有身份高贵的伊姆拉希尔亲王,甘道夫以及如今和平繁盛局面最大的功臣——四个来自夏尔的霍比特人。

  而法拉米尔要做的,就是代表世代守护刚铎王位的宰相世家,以现任宰相的身份,将王权正式交还给刚铎新王——埃莱萨王,此举获得了上下军民一致赞美,虽然只是走个过场而已。

  由于情况特殊,法拉米尔并没有照搬祖宗旧制,而是亲自从拉斯狄能取来了埃莱瑟之前最后一任国王埃雅努尔的王冠,它通体雪白,羽翼为饰,以珍珠白银打造,嵌着七颗白钻和冠顶上亮如火焰的大钻。

  甘道夫取过王冠为阿拉贡加冕后,他用昆雅语唱起了那首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会在中土大地上传唱的古老歌谣:

  我跨越大海而来,踏上中州大地。今后千世万系,吾与子孙永居,直至世界终结。

  在竖琴、六弦琴、长笛杂而不乱的交响中与歌手嘹亮的和鸣中,人皇踏过鲜花漫布的大道,白树七星期迎风飘扬,埃莱萨王的统治至此开始。

  伊奥梅尔当然也参加了这场盛大典礼,作为国王的好战友与好兄弟,他可以站在最前排感受新王的荣光,伊奥温当然也来了,只不过他选择和完成使命的现任宰相站在一起,伊奥梅尔看见他们相视而笑的模样,仿佛已是琴瑟和鸣的新婚夫妇。

  接着他就移开视线不愿多看。

  典礼之后各种庆祝活动和流水席能持续好几天,但有些话伊奥梅尔得尽快找法拉米尔说清楚。

  这几天里作为宰相法拉米尔都忙的不可开交,就算是伊奥温也通情达理不会总黏在他身边,伊奥梅尔花点小钱就疏通了法拉米尔身边的仆人,等主人得空时立刻通知他。当然伊奥梅尔自己也未必清闲,只是有些事必须说个清楚。

  好容易把大忙人法拉米尔叫出来,伊奥梅尔直奔主题:“我知道你最近很忙,也知道你已经跟我妹妹私定终身,所以我就长话短说,在你们结婚之前有件事我有义务告知清楚——伊奥温她不能生育。”

  法拉米尔甚至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脸就渐渐僵化嘴张成O型。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蛹者Seether | Powered by LOFTER